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赞!法庭搬到企业家门口!

发布日期: 2022-10-13 发布机构: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企业有司法需求怎么办?涉企纠纷该如何解决?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需,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0日上午,晋城市城区人民法院开发区人民法庭在金匠园区正式揭牌。


    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晋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小林,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永红,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海顺,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旭鸿,城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光亮出席仪式。史小林、张建康共同为开发区人民法庭揭牌。

    揭牌仪式前,张建康、史小林一行走进开发区人民法庭,实地参观了法庭的基础设施、功能布置、办公环境,并详细了解人员力量配备、队伍机制建设等方面情况。

    开发区人民法庭位于晋城开发区金匠园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内。

    总建筑面积300平米,现有工作人员5名。开发区人民法庭成立后,主要负责审理开发区辖区内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及全市范围内相关知识产权案件,真正把司法服务搬到了企业的家门口,通过零距离服务,化解开发区范围内的涉企民商事纠纷,为企业提供集诉讼指导、法律咨询、诉前调解、诉调对接、巡回审判、普法宣传于一体的一站式诉讼服务。

    开发区人民法庭将充分发挥司法机关职能作用,依法、平等、全面、及时保护企业、企业家和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为开发区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种好司法服务“梧桐树”,招来经济发展“金凤凰”。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法治环境是营商环境的基础和重要保障,晋城开发区将持续优化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张建康、史小林一行先后到光机电二期工地、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星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国科半导体研究所等地,就工地建设、企业经营情况诉讼司法保障等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