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武志远厅长同晋城财政干部座谈

发布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财政局

9月15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志远,省厅文化处处长李晋涛到我局同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平代表局党组汇报了2022年1-8月份晋城市财政收支情况、目前财政收支中存在的困难及工作建议。

武厅长对晋城财政工作给予了肯定,今年1-8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增速均为全省第一,4个县区收入规模排名全省前十,专项债券支出进度位居全省第一位,对拉动晋城有效投资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就今后晋城财政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在“三保”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公共预算的基本职能,积极应对凸显的财政收支矛盾,建立稳定增长机制,引导收入结构变化,全面落实好保障责任,加强资金监管,优化支出结构。二是要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科学、合理编制财政预算,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强化“四本预算”统筹衔接,加强预算一体化管理,突出预算绩效管理,扩大绩效评价范围,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到“要紧处”。三是要守好“三条”底线。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吃透国家相关政策,用好政府性债券资金,确保不踩“红线”;守住支出底线,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坚持厉行节约,确保总量只减不增;守好收支平衡底线,克服减税降费和突发新冠疫情等因素对财政收入减收影响,加强调度,规范超收收入使用管理,及时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省厅驻晋城市财政监察处处长吴淑春一同参加座谈会。(办公室  陈璟璇  王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