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修订出台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 2022-10-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完善公务活动管理制度,结合历年来差旅费制度执行情况,我市对2014年、2019年出台的差旅费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新修订出台的《晋城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细化了公务出行乘坐交通工具、住宿费、出差产生的公务费用报销等内容,明确了差旅各项支出标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促进了财政资金的规范使用。

《办法》要求各单位应当根据本办法建立健全公务出差管理制度,制定本单位差旅费审批、报销、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等具体操作规定,加强和规范内部审核程序。各级各单位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纪检监察部门、财政部门、审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差旅费审批、管理、报销等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差旅费相关规定,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行政科  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