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好消息!“晋来办”APP新增移动源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9-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让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新鲜

让仰望的每一片天空都湛蓝

是人类对生态环境最美好的向往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和山西省人民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等十一部委和省大气办《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决策部署,按照《晋城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要求,市大数据应用局与市生态环境局资源共享、数据互联、技术对接,依托“晋来办”APP便民应用建立起晋城市移动源监管能力建设平台,全新上线了六项便民移动源服务功能。

一、OBD(重型柴油车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安装申请

适用于中、重型柴油货车,且车辆排放属于国Ⅳ或国Ⅴ的车辆。系统可对车辆行驶排放相关数据、故障内容及车辆位置数据、行驶轨迹数据等信息数据进行收集和储存,让管理人员实时了解车辆运行和排放情况,为监管部门提供更多的数据反馈。

二、 非道路移动机械主体备案

适用于需要进行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的所有者。有助于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查和管理,建立非道路机械的唯一识别码,可对备案登记的信息进行上报、审核、查询及统计分析,提高排放清单的有效监管。

三、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

已申报通过的主体单位可对名下机械进行线上信息备案,包括机械的基本信息、发动机信息等,并根据提示要求提供机械的影像资料进行审核备案。

四、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查询

该功能详细标注了市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车主可实时掌握低排放区的位置与范围,更好地方便执法人员对超标机械的管理。

五、检测站站点查询

该功能可查询全市现有机动车检测站点及地址和联系方式,方便车主就近检测。

六、I/M站点查询

适用于汽车尾气排放检测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可根据页面列表上的指定站点(M站)进行强制维护,再到I站进行复检。(I/M)制度可通过信息共享和流程管理,杜绝虚假维修,严禁超标车辆。


打赢蓝天保卫战

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

让我们同心同力

杜绝超标排放车辆

加快改善生态环境

共同维护家园健康

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