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智慧城市”建设再传捷报,入围全国前50强

发布日期: 2020-12-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近日,2019—2020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出炉,晋城市闯入2019—2020年度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评估地市级前50强,位列第46名。

晋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上榜 位列地市级46名

本次评估结果由全球知名智库太昊国际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评级联合国衡智慧城市科技研究院、促进网网络发展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等共同发布;共分七大系列,发布了2019—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最具创新力、最具投资价值、最具发展潜力、最具魅力宜居、最具旅游特色智慧城市、最佳管理实践智慧小镇百强与2019—2020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百强县排名等榜单

2019—2020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评估排名中,我市闯入地市前50强,位列第46名。

晋城市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今年以来,市大数据应用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为标识、以共享为场景、以创新为动力,全力以赴开展大数据战略六大行动,下真功夫干好十件大事,加快实施“1183”工程,研发6个重点应用助推数字政府建设,研发5个重点应用推进数字民生,研发4个重点应用促进数字经济,奋力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

目前,在全省率先建成了“一云一网一中心”,实现了与国家和省平台级联对接,创造了统一集约、高效安全的云平台、大数据应用基础设施和政务外网环境,构建了贯通国家和省、市的数据共享交换体系,我市被确定为省市数据共享平台级联的试点地市,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枚印章管审批”试点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提供了平台支撑。

今年,晋城市中等智能城市建设先后荣获“2019中国信息化(数字政府)示范实践奖”“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2020领军智慧城市”等殊荣。(撰稿:徐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