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在线”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跻身全国50强

发布日期: 2020-12-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日前,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在北京揭晓,晋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晋城在线”服务指数显著提高,成功跻身全国50强,位列地市级政府网站第43位。

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由国内权威检测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每年一次。今年大会主题为“数字政府让生活更美好”,重点对省级政府、重点城市政府,部委、地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服务能力进行评估。其中参与地级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的有301家。

今年以来,以助推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市大数据应用局着力提升网上政府服务能力,以实现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为目标,圆满完成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和改版升级,全市50家网站“搬新家”,全部“上云”迁移。网站栏目设置更加科学直观、信息发布更加权威规范、解读回应有了长足进步、政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形成了各级各部门共建共享、协调联动的格局。“一个门户集约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新模式的形成,能够确保网上政府“24小时不打烊”,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网上办、指尖办,少跑腿、少进门”的高效、便捷和舒心,有力推动了政府服务模式数字化转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撰稿:张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