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时佳丽:逐梦大数据 学成报桑梓

发布日期: 2021-04-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用自己所学报效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量,这是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公司时佳丽回乡的初衷。没有留恋长三角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时佳丽在学成后义无反顾地选择投身家乡的大数据建设,并利用自身的优势,牵头组建了云祥“AI+大数据”博士工作站与招才引智示范基地,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为家乡搭起了招才引智、引凤还巢的人才之家。

时佳丽是晋城人,她从宁波来,是宁波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就获得“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国赛一等奖,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双核心期刊、国外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18年,正在读研的她凭着出色的成绩,前往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做交流生。访学期间,她研究设计的海马体分割算法取得骄人成绩,可为诊断阿尔兹海默症提供必要的辅助支撑。

2020年,临近毕业的时佳丽分别收到了宁波市“建设银行金融科技中心”和“北仑区科技局”的人才引进录用通知,也获得了留校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

“虽然宁波的条件可能会好一些,毕竟地处长三角,但我知道家乡更需要我。”在看到家乡求贤若渴地发出“招募令”时,时佳丽毅然作出选择,放弃了对宁波的眷恋,带着她设计的“海马体分割算法”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家乡——晋城。在风光秀丽的白马寺山下,在热火朝天的丹河岸畔,时佳丽投身到了晋城市大数据发展应用的阵列,和一帮怀揣共同梦想的年轻人一起迈向了新的征程。

工作中,时佳丽毫不犹豫地贡献出了自己拥有的专利,还成功引进两位宁波大学专业博士教授,牵头组建了云祥“AI+大数据”博士工作站与招才引智示范基地,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为晋城大数据发展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保障和平台支撑。

在全市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作为大数据领域专业人才的时佳丽积极为我市“十四五”数字化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并将自己的人生抉择和实践经历搬上演讲台,向在外地的晋城学子发出了诚挚邀约。

“我是晋城人,我要把我的科研成果贡献给家乡,为家乡的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化转型贡献一份力量。”时佳丽在全市“我为‘十四五’做贡献”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拥抱“十四五”,与一切美好相遇

在文学的世界里,有太多太多关于家乡的描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那是一份想念。“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那是一份亲近。与我而言,家乡是一种美好与希冀。

2013年9月,我离开家乡晋城,开始了长达7年的外地求学之路。2018年,读研期间,凭着出色的成绩,我有幸前往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做交流生。访学时,我研究设计的海马体分割算法取得突出成绩,有望为诊断阿尔兹海默症提供必要的辅助支撑。临近毕业,我分别收到了宁波市“建设银行金融科技中心”和“北仑区科技局”的人才引进录用通知,也获得了留校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

然而,去年的某一天,我看到了一幅以黑白色调为蓝本描绘晋城旧貌的创作画——“晋城记忆”,画中的简陋与如今的繁华形成了强烈对比。我看到,随着高铁开通,这座城市也迈入“高速”发展的强劲态势;我看到,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创建、康养大会圆满举办,这座城市呈现出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我看到,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桂冠下,这座城市的老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特别是当我看到美丽晋城为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求贤若渴地“人才引进”时,我开始重新打量起身边这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也更加定准了自己的位置、责任与担当。

于是,去年7月份,我义无反顾地选择加入到蓬勃发展的大数据应用队伍,成为一名活力创新、干劲十足的大数据人。入职以来,我发挥自身优势,牵头引进了宁波大学的两位专业博士教授,挂牌成立了博士工作站和招才引智示范基地,建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希望可以将我在计算机视觉中的所学所得应用到我市的医学影像分析领域,进一步提高基层医院的诊断效率和准确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晋城转型出雏型的关键之年。在全体大数据人的努力下,我市大数据“1183”工程完美收官,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成功打造,美丽晋城数字化转型指日可待。“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我们大数据人必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乘势而上、主动而为,努力完成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