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赴粤“深”实践 释放“圳”能量

发布日期: 2022-11-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11 月4日下午, 市大数据应用局智慧大讲堂上,数据安全科原超同志就一年来在深圳实践锻炼的收获和感悟进行了分享:原超在深圳一年间的实践锻炼中,以高标准新姿态,对标深圳数字经济先行区的先进经验,为我市打造“双标杆“城市积累了经验,发挥了作用,值得我局上下学习借鉴。

原超的感悟主要有两点,一是积极实践取成效。一年来,在山西省驻广州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他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招商引资专业技能齐并进,在深圳合作部工作期间,以区域合作、招商引资为主要目标,通过广泛联系珠三角地区的行业协会、商会和企业,积极参加和组织各类招商活动,为促进我省及我市在粤开展招商引资提供了助力。一年来累计整理120多家协会信息,拜访18家广东省重要行业协会,随同领导考察调研30余家企业,参加山西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大会和晋城康养大会等重要活动,积累了宝贵的招商经验和一手资源。

同时,他注重收集和整理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和项目信息,为发展我市数字经济而服务,主动与数字经济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对接,积极协调康养大健康相关项目的推进,配合晋城市投资促进中心和晋城市开发区在广州、深圳开展招商工作,工作能力和成效得到了广泛认可。

二是用心感悟取真经。在深圳工作生活的一年,原超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前沿活力和辉煌成果,以生动的案例与我们分享了深圳地区开放、包容、灵活和高效的城市精神,求真、务实、拼搏和创新的品格作风。通过实践锻炼,他充分汲取先进经验理念武装头脑;通过找差距不断改善工作方法提升能力,在工作中学习,在生活中感悟,博物馆里看历史,会展中心看成果,自贸区里看发展,走访市场看活力,走到哪学到哪;企业交流谈项目,商会合作谈发展,协会交流摸行情,与人为师学经验。

在听取原超的分享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工作标准,对标深圳数字经济先行区,不断推动我市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向前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大数据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