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开展秋粮生产成本收益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0-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又是一年秋收时,又是一个农本季。为提高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的时效性,及时了解掌握今年我市秋粮生产成本和收益情况,近日,市发改委组织人员分别深入高平市、阳城县、沁水县开展调研活动。

“今年是个难得的好年景”、“雨水好,收成好”、“玉米收购价高”,调研组听到农户们如是说,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据了解,今年春夏之际雨水充沛,降雨时节得当,我市秋粮喜获丰收。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大豆、玉米不同种植品种的差别,与农户就土肥配置、良种优选、市场供求、种植结构、投入产出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农户们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大豆、玉米是我市重要的农作物,也是保障农民收益的主要生产品种。农本人员要善于沉下去,深入到农村、到农户、到田间地头,听农声,察农情、找实据、报实数,努力提高调研力、业务力,为高质量推进农产品调查工作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