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2020年大豆直报调查数据联合会审会议在高平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全市2020年大豆直报数据联合会审会议高平市发改局举行,主要任务是审核大豆直报调查数据,主要目的是保证数据上报质量,主要措施是汇聚全市农本人智慧和力量实施集中联合审查、审核和评估。高平市发改局副局长主持会议,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到会并讲话,市、县两级农本骨干人员及特邀农本优秀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晋城市作为全省三个大豆直报任务市之一,其数据质量优劣对全省大豆直报调查成果影响至关重要。为了真实准确地反映我市大豆生产和成本收益情况,高质量地完成该品种的调查任务,开展联合会审工作非常必要。特别是面对当前机构大变动、人员大调整带来的人员素质不齐、业务不熟、能力不足、本领不强等突出问题,借助联合会审这一平台,锤炼队伍、培养人才、担当作为。这次联合会审,不仅由市、县农本在岗骨干人员组成,还专门邀请了部分非岗优秀人才、农本专家参与和指导,为进一步夯真夯实全市大豆直报调查数据奠定了智力基础。

会议强调,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质量关乎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决策,事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计。农本工作必须始终秉持“调查为纲,审核为王,培训为要,创新为上”理念,要把审核作为王道,放在农本工作特殊重要位置,运用联合会审机制,把好“真、实、准”关口,才能保证数据上报质量。一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审核水平。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严格按照联审工作程序,自觉遵循“独立审查、逐一筛查、集体会诊、分头修正、交叉复核、集中确认”的会审原则,从专业的角度、技术的角度、经验的角度对填报数据认真审查、严格把关,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接受全省审核汇总检验。二要突出审核重点,提高审核效率。在审核过程中要突出筛查“统一工价、汇总权数、农户情况、调查数据”等四类25方面的问题,要认真细致地加以甄别,查漏纠偏、整改完善,努力提高数据质量,保障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三要齐心协力攻城拔寨,坚决打赢数据会审攻坚战。参加联合会审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

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扬农本人团结友爱、合作共事的优良传统,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汇聚成能征善战、攻坚克难、决胜完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全市大豆审核汇总攻坚战。四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安全。大家在会议期间,要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一心一意投入到工作中,高质量完成大豆直报调查联合会审任务。只要我们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激发出全市农本队伍的巨大潜力和会审优势,争取在全省审核汇总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