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2020年玉米直报调查数据联合会审会议在沁水县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市发改委在沁水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全市2020年玉米直报调查数据联合会审会议,市发改委分管副主任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沁水县发改局分管副局长主持会议,市、县两级农本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去年我委启动联合会审工作机制以来,先后对小麦、玉米、大豆、生猪的直报调查和农户种植意向、农户存售粮、农户购买农资的专项调查以及全品种常规调查等开展了数据集中联合会审工作,累计召开联审会议10余次,极大地保障了全市农产品调查数据上报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这些成绩是在省、市、县发改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全市成本系统秉持“调查为纲,审核为王,培训为要,创新为上”理念艰苦努力的结果。联合会审机制的实践应用,不仅起到了数据审核的长效性制度作用,还为数据质量上了一道“双保险”,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农本工作行稳致远、蓬勃向上。

会议强调,玉米是农产品中最重要的种植品种,也是农民收益率较高的农作物,做好玉米直报数据审核工作尤为重要。一要充分认识“审核为王”精神实质。农本人员要充分认识审核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审核为王”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把数据审核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做好全市玉米直报调查数据审核工作。二要正确把握审核标准和工作要求。大家在会审过程中准确理解相关指标释义,精准把握审核要领,并参考往年《全省各地市审核汇总疑问》,统一审核标准,明确审核要求,突出审核重点,提高审核效率。三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数据审查工作。每个人都要按照联审工作程序,自觉遵循“独立审查、逐一筛查、集体会诊、分头修正、交叉复核、集中确认”的会审原则,认真细致审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漏掉每一处错误,切实保障全市玉米直报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四要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大家在会议期间,一定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一心一意投入到工作中,高质量完成玉米直报调查数据联合会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