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组织举办全市成本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12-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221日至22日,市发改委在阳光大酒店召开全市成本工作业务培训会,听取了各县(市、区)发改局成本工作情况汇报,并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为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成本工作新要求,委党组高瞻远瞩,深思熟虑,提出了“四为两高一率先”战略目标和工作思路,是对新时代价格调控的正确把握,是对成本工作规律性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对全市多年来成本管理实践的深刻总结,其核心要义是坚持“调查为纲、审核为王、培训为要、创新为上”理念,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成本工作大跨越、大发展,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率先蹚出一条具有晋城特色的农产品成本调查和成本监审的新路子。这也是我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成本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和重要体现。

会议指出,要把成本工作做得更好,必须坚持调查为纲。调查始终是成本工作的硬任务、硬要求、硬抓手,处在核心地位。要把成本工作做得更好,必须坚持审核为王。审核始终是成本工作的硬环节、硬程序、硬手段。要把成本工作做得更好,必须坚持培训为要培训始终是成本工作的硬办法、硬措施、硬支撑。要把成本工作做得更好,必须坚持创新为上创新始终是成本工作的硬变革、硬创造、硬动能。要把成本工作做得更好,必须坚持高质高效。高质量、高效率是成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成本机构的生命线。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成本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宏观调控和价格管理中心工作,坚持“四为两高一率先”新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开创成本工作新局面,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我委提出要在全省成本工作大格局中率先蹚出一条农产品成本调查和成本监审的新路子,是省发改委赋予我们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新要求、新期望,也是我市成本工作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我们必须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定扛起“四为两高一率先”重大使命,坚定不移地把农产品成本调查和成本监审工作进行到底。

会议确定,明年要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一是高质量推进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农产品成本调查是成本工作中一项计划性、业务性、时效性很强的经常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必须专人专职,紧盯不放,常抓不懈。二是高质量推进成本监审工作。各级发改部门要站在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的大局上,坚持以“三个围绕,一个需求”为中心,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抓好自然垄断环节、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领域的定价成本监审工作。三是高质量推进信息平台建设。市、县(市、区)都要高度重视信息平台建设,在办好信息简报的同时,要积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各类工作微信群、手机App、电子邮箱等,加快信息传递速度,提高信息应用效率。要建立信息编报工作机制,抓好责任落实。四是高质量推进学习培训工作。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极端重要性的工作,必须一盘棋统筹,一股绳用力,一张图落实,用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抓好落实。五是高质量推进县域成本工作。各县(市、区)要坚持以“四为两高一率先”为指引,坚持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精准调度,全力以赴抓好成本工作。

会议指出,晋城的成本工作发展到今天,取得的成绩,是全体成本人用勤劳、智慧和勇气干出来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就能释放出巨大潜力,汇聚成强大合力,形成磅礴力量。希望每个人能钻心做成成本事,干好成本事,全市成本工作就能向前推进一步,成本事业就能行稳致远,蓬勃向上。让我们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用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