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红色传承砺初心廉洁教育筑防线

发布日期: 2021-03-23 发布机构:

3月22日,市发改委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到泽州县西土河教育基地,围绕革命传统和廉政文化教育开展专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月不断深入。

在基地一层“抗战文化纪念馆”,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光辉事迹和坚如磐石的红色信仰,一幅幅荡气回肠的革命照片、一件件厚重的战争陈列品、一个个鲜明的红色故事,仿佛将参观的同志们带入了昔日那段峥嵘岁月。大家被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染,在红色文化的教育和洗礼中强化了初心和使命。

典型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同时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惩防篇”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同志们的心里,告诫同志们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参加学习教育的党员同志还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以知促行、以廉塑形、修炼品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甘于奉献,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发改工作,在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