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召开2023年拟建项目谋划及储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10-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0月17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树敬主持召开2023年拟建项目储备工作推进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项目推进中心主任周军军,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项目谋划及储备工作是项目投资的前提和基础,谋划储备一批利长远、夯基础、调结构的重大项目,将为全市项目投资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国家政策和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以及金融机构支持领域,结合我市区位发展优势,有针对性地谋划储备一批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把项目投资作为拉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和第一抓手。

会议要求,一是发挥项目推进中心精细调度作用,明确全市项目谋划储备工作重点,形成问题清单,及时进行通报和反馈。二是要继续加强与各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间的沟通对接,及时更新2023年拟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投资情况及手续办理等情况,不断完善全市2023年建设项目申报清单。三是各科室要按照项目行业分类再谋划储备一批有支撑、能带动的好项目,同步对现有项目再包装再谋划再论证,提高项目落地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