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召开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10-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增强全市信用监管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培训会,晋城市区域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吉敦云主持了会议,各县(市、区)的相关单位及20家市直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从新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背景、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政策解读、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实践、晋城市信用监管体系提升建议等4方面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含全国、全省到各市的经验做法,运用大量的案例讲解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实操性强,对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制定各领域信用监管制度。二是要结合要求,力求创新突破,根据主管部门要求和各地先进经验,在原有的分级分类监管文件中植入信用的内容,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三是要探索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应用,合理应用检查比例和频次,对于风险高、信用差的市场主体,提高检查比例和频次,并依法依规实行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