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弘扬廉洁家风 厚植清廉文化 ——致市发改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家属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3-03-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改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家属:

为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从源头上构筑起一道预防和抵制家庭腐败的防线,市发改委向系统内党员干部和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勤俭促廉传统,树廉洁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从自身做起,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共同营造崇廉戒奢的家庭环境。

二、把好家庭廉洁关口,做廉洁楷模。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家庭成员之间要常吹枕边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管好家庭廉政账,争做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的廉内助。在利益财富前,清心淡定,在家庭生活中,相敬如宾。

三、营造家庭廉洁氛围,建廉洁家庭。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家庭美德,树立奋发有为的工作观、孝亲和谐的家庭观和俭朴健康的生活观,构建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廉洁家庭建设,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四、践行文化倡廉理念,育廉洁风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和家人一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倡导正确的价值取向,积极培育良好的家庭风尚,推崇克己守义的道德人格,努力构建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廉政文化,使党员干部保持高尚情操、远离不正之风,培养高雅情趣、远离低级趣味,共同守护住幸福美满的家庭。

清正廉洁促家和,发改系统党员干部和家属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以“清廉晋城”和“清廉机关”创建为契机,扶助自己的父母、配偶、子女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争做勤政廉洁典范,筑牢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发改人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