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与郑州铁路局就侯月铁路、太焦铁路提升改造开展工作对接

发布日期: 2023-04-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月26日,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市发改委与郑州铁路局就侯月铁路、太焦铁路提升改造进行了工作对接,市发改委主任马树敬主持了会议,郑州铁路局洛阳工程指挥部、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中铁咨询勘察设计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州铁路局洛阳工程指挥部及相关设计单位介绍了侯月通道能力提升和太焦铁路夏店至月山段扩能改造工程基本情况,两个项目是国铁集团2023年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畅通骨干通道,消除运输瓶颈和安全隐患,提高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能力而采取的补短板重大项目建设。项目实施对满足沿线地区货物“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促进豫晋两省沿线地区矿产资源进一步开发利用有重大意义,希望晋城市大力支持项目开展前期工作,推动工程尽快开工建设。

马树敬主任指出,侯月铁路、太焦铁路是国家北煤南运、西煤东运通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晋城市煤炭的开发利用、区域间物资交流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项目实施后,两条铁路运输能力将有大幅提高,对提升晋城市铁路运输效益及货运服务质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大力配合郑州铁路局开展各项工作,推进双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