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太焦、侯月铁路改扩建 工程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5-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月5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太焦、侯月铁路改扩建工程推进会前期工作推进会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树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单位、相关县(市、区)发改局和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建设单位介绍了太焦铁路夏店至月山段扩能改造工程和侯月铁路通道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市直相关单位根据部门职责安排了土地预审、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

会议指出,太焦铁路夏店至月山段扩能改造工程和侯月铁路通道能力提升工程是落实国家“联网、补网、强链”要求,优化区域路网格局的补强工程,项目建成后,我市煤炭外运通道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对我市能源输出大能力运输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太焦、侯月铁路改扩建工程的重大意义,站在全局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太焦、侯月铁路改扩建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主动做好对接,全力以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三是要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健全制度机制、做好服务保障,锚定目标、铆足干劲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