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TA0016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0-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张瑞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沁水建设煤层气产业综合实训基地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围绕“一枢纽三基地一中心”目标,坚持改革创新、绿色安全、开放合作的原则,推进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提升煤层气转化利用水平,全力打造能源综合改革晋城模式,集全市之智、聚全市之能,科学谋划、稳步推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根据省发改委联合工信、教育、人社等部门印发的《关于申报省级大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的通知》、《山西省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我委抓住我市的煤层气优势,在绿色煤炭产业方向择优申报了沁水煤层气产业综合实训基地作为省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方案。近日,省改革委联合教育、科技、工信、财政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发布山西省首批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试点建设培育名单的通知》,沁水煤层气产业综合实训基地首批入选全省产教融合试点建设培育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试点建设培育名单,为以后打造全国一流的煤层气专业化实训基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我委将根据《山西省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建设运行指导标准(试行)》指导、帮助沁水煤层气产业综合实训基地完成为期一年培育期内规定的规划编制、定期调度、配合验收等相关工作,力争达标发榜授牌;在资金扶持方面,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已争取2000万元),优先考虑中央、省级配套资金支持;同时,会同教育、人社、能源等部门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做好顶层设计,支持我市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煤层气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负 责 人:

承 办 人:杨宇翔

联系电话:6999056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