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对市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43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0-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民建晋城市委:

你处提出关于加大塑料制品监督检查力度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处对我市塑料污染治理方面的支持和关心。为进一步加大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力度,加快建立完善塑料制品长效管理机制,我市于2021年6月出台《晋城市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方案》聚焦重点领域提速治理塑料污染,2021年7月1 日起,不可降解塑料袋禁限使用范围为全市(含县、市、区)建成区;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禁止使用范围为全市(含县、市、区)建成区,一次性塑料用品在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到2022年年底,一次性塑料用品在所有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到2023年年底,全市(含县、市、区)建成区集贸市场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从强化生产源头整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管控流通环节,压实监督管理责任;推广替代产品应用,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加强回收处置建设,提升资源利用水平;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支撑保障体系五方面制定重点任务。建立任务分工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加强监督检查。

承 办 人:殷冬梅

联系电话:0356-6999026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