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TA0031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0-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民革晋城市委:

您提出的《建议制定出台促进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当前,我市将文旅康养产业作为转型新赛道的主攻方向,不断推动全市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举办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将我市确定为永久会址,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打造“百村百院”康养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牵引带动全市康养产业整体上档升级,筑牢高质量转型发展换道赛跑的康养产业基础,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产品业态更加丰富,要素市场不断健全。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太行古堡群保护条例》、《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晋城市加快推进演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实施办法》、《太行人家康养特色村落建设服务与管理》等多项地方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为晋城市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高速度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策保障。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委和是文旅局共同编制了《晋城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以“建设国家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文旅康养重要目的地”为目标,“一核、两环、两带、十片”的空间布局。目前《规划(送审稿)》已经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待市委常委会审议后将印发实施。

下一步,我委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规划实施达到预期目标。将符合条件的文旅康养项目纳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予以支持。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快文旅康养融合发展,促进大健康、大文旅、大康养深度融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做出更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