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对市第八届政协第二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7-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尊敬的王艳芳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我市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方面的支持和关心。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方面的部署要求,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统筹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

对您提出的建议,下一步,我市全面贯彻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工作要求,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建设的相关工作,推动全市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新路径,利用我市生态环境优美,自然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多措并举,构建生态体系,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做好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释放生态产品潜在牵引力。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