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第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7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7-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韩小抗代表:

你提出《关于减少外卖包装塑料污染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我市塑料污染方面的支持和关心。近年自“全面禁塑”提出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面禁塑方面的工作要求,我市出台了《晋城市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方案中提出了晋城市塑料污染治理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分工清单以及保障措施。印发了《晋城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防治塑料污染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细化分解到各县(市、区),加强监督检查;并将重点产塑企业摸查和监管工作列入年度执法检查内容,全面排查,重点监管。

对您提出的建议,下一步,一是全面贯彻加快全面禁塑工作作为宣传重点,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微信平台等各种媒介,广泛宣传国家对固体废物和禁塑管理的新动向和新要求,深入营造普法、学法的良好氛围,极大提高广大群众的塑料污染防治意识;二是对全市所有塑料制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确保了全市无违规塑料制品生产,实现了生产过程的全面达标;三是积极开展商贸企业方面有关的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四是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为行业塑料制品的替代提供桥梁。五是积极加强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材料和产品研发,降低应用成本,有效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引导企业绿色管理责任,推行绿色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