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1-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一、晋城市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认真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部署全市公安工作,并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贯彻执行情况。
    2、负责收集、掌握全市公安业务情报信息,分析、研究敌情和社会治安情况,制定相应对策。
    3、预防、制止和侦查全市范围内的违法犯罪活动,组织指挥全市侦破专项行动,侦办影响大、危害大的重特大案件和危害国家安全、涉外案件。
    4、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织、协调全市重大警务行动,协调、处置全市重大治安案件、事件和事故。
    5、负责全市道路交通管理,维护全市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6、组织实施全市消防工作,依法实施消防监督。
    7、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8、依法对法律法规规定的全市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9、管理全市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10、管理全市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我市的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11、负责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来我市检查指导、参观访问的安全警卫工作,负责全市重要场所和设施的守卫以及大型活动和重要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
    12、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的预审和监管工作,负责对全市危害国家安全、外国人犯罪的刑事案件和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的普通刑事案件等案件的预审、移交起诉工作,负责市看守所、治安拘留所和强制戒毒所的管理工作。
    13、指导和监督全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的建设,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14、对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15、负责全市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监督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16、管理全市公安机关的计划、财务、装备和有线、无线、信息通讯工作。
    17、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
    18、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职责,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局机关下设33个内设机构(不含纪检委、监察室、交警支队、消防支队),3个直属机构、1个派出机构和2个事业单位;设城区分局、北石店分局、开发区分局3个直属分局;辖泽州县公安局、高平市公安局、阳城县公安局、陵川县公安局、沁水县公安局5个县、市公安局。

内设机构分别为机关党总支、办公室、机要室、政治部(下设人事训练处、宣传处、综合处、老干部管理处、群工处)、党委办公室、纪检委、综合室、案件检查室、监察室、行政审批处、法制支队、指挥中心、情报中心、警务督察支队、国内安全保卫支队、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工作支队、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治安管理支队、人口管理支队、刑事侦查支队、监管支队、禁毒支队、技术侦察支队、网络警察支队、刑事技术支队、信息通讯支队、科技支队、执法监督支队、反恐怖支队、警卫支队、特警支队、出入境管理分局、工会、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察支队、审计处、警犬基地、信访处、警务保障处、保安管理处。

直属机构:看守所、强制隔离戒毒所、治安拘留所

事业单位: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后勤服务中心

(政治部、国内安全保卫支队、治安管理支队、刑事侦查支队、看守所为副处级建制,其他为正科级建制)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晋城市公安局预算主要包括局机关预算和城区分局、北石店分局、开发区分局、看守所、戒毒所、拘留所、警察学校、后勤服务中心预算。

二、晋城市公安局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三、晋城市公安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晋城市公安局及下属各单位2019年收入预算39559.0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比较2018年度预算28022.85万元,同比增加了11536.2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财政部门年初安排了“雪亮工程”预算经费,全市公安辅警经费由原标准增加至人均3500元/年,民警工资提升,再加上精神文明单位奖金有市财政部门安排经费等。

(二)支出预算说明

1、基本支出18208.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880.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5.62万元,商品和服务(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192.78万元。基本支出按2018年12月实有人员工资标准和财政部门规定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较2018年度预算工资福利支出11027.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52.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06.15万元,各项增长属于民警工资调资等,趋于正常范围。

2、项目支出21350.62万元(包含上年结转资金),主要用于公安机关办公场所修缮、公安机关办公设备更新、公安刑事技术设备、特警训练设施、技术侦察设备等购置,公安信息化建设、公安网综平台升级改造、天网工程运行维护、市区监控系统建设、天网工程网络租赁费、天网工程维护费,看守所、戒毒所拘押场所监控设备、监区改造维修等工作。2018年度项目支出安排4400.7万元,2019年由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雪亮工程新增预算5000万元,另外全市辅警工资增加至3500元。

3、机关运行经费拟安排3190.59万元。其中:办公费18万元、印刷费25万元、差旅费130万元、车辆运行费170.95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维护维修费480万元、邮电费50万元、租赁费1900万元、福利费88万元、其他42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项目经费中除去专项业务费意外,其他的设备购置及服务全部按固定程序实施政府采购,共有9554.47万元。另外基本支出申报办公设备购置费80万元同样安排政府采购。

5、我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6、2018年底决算数字固定资产总额33489.11万元,其中基础设施3156.92万元,交通工具2570.45万元,大宗设备资产18612.7万元,其他各类资产9149.04万元。

7、2019年度预算重点项目包括:天网视频监控项目2165万元,该项目系2015年开始建设,总预算1.36亿元,项目绩效已于2016年度提交。雪亮工程5000万元,根据我局现已建成的天网视频监控系统及其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来看,我们对建设天网视频监控系统的投入是值得的,在服务公安中心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和打击违法犯罪工作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8、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599.4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6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581.89万元。较2018年预算上升了10%,其中:公务接待费2018年度20.6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512.85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系北石店分局有购置车辆经费预算。

9、具体预算支出功能科目如下:

行政运行                               18368.47万元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公安)              9982.88万元

信息化建设(公安)                     6465.97万元

执法办案                               1580万元

事业运行(公安)                         8万元

其他公安支出                           553.3万元

强制隔离戒毒                           141.22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20.5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147.28万元

住房公积金                             1238.72万元

                                                                                              

附件:2019预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