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公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1-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1月18日下午,晋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两会”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公安机关要将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

要在学深悟透、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加强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观念、责任担当,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公安机关得到贯彻落实。

要在守正创新、谋划推进工作思路上下功夫、求实效。对标对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更加注重政治统领、法治思维、系统观念,结合我市安全稳定形势任务,特别是围绕政法、公安工作会议关于工作体系现代化的要求,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总体思路和发展规划。

要在真抓实干、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求实效。聚焦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紧盯各类风险隐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集中精力抓好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在从严管党治警、深化纪律作风上下功夫、求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严防发生各类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强调:

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

要忠诚履行使命任务。要紧扣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推动省“两会”精神付诸实践,自觉把各项公安工作置于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

要全力锻造过硬队伍。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持久战,全力建设清廉晋城公安。要把抓落实作为一项核心任务,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机制、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有效推动各项公安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落细,形成全警狠抓落实、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