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讲政治、担使命、抓落实、创一流!晋城市公安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2-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1月31日,以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李素仙为组长、市直机关工委三级调研员成国庆为副组长的市第三考核组一行,对晋城市公安局2022年度目标责任任务、党政领导班子运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考核。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考核大会上,市年度目标责任第三考核组组长李素仙就考核安排及考核要求作动员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代表市局班子并就本人履职情况作述职报告。

李素仙组长对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客观、充分、全面的讲解,就做好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充分认识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
要围绕中心、把握重点,准确把握分类分考,认真做好总结述职,严格规范考核程序,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认真组织、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责任集中考核工作。

苏春华从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市公安局在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忠诚担当使命、突出风险防范、坚定不移打赢安保硬仗;保持严打态势、突出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惩治违法犯罪;坚持防范为先、突出重点管控、坚定不移保障人民安宁;围绕实战实效、突出强基导向、坚定不移深化社会治理;聚焦群众企盼、突出民生警务、坚定不移服务经济发展;强化法治思维、突出执法改革、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建设;锚定政治建警、突出严管厚爱、坚定不移打造公安铁军。

苏春华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学习,结合各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务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市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公安机关应有的贡献;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契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讲政治、担使命、抓落实、创一流”总体工作思路,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深入推进平安晋城、法治晋城建设,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考核组对市局党委班子及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并通过查阅资料、调取相关印证材料的方式,对市局2022年度目标责任过程管理情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深化改革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核验,实地抽查了市局部分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并与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