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公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2-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1月29日,晋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既是理论学习会,也是收心鼓劲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采取视频连线方式,亲切看望慰问全国6个地方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祝福,并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基层党建、节日保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慰问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执法为民的真情,转化为奋进前行的动力,在新的一年立足岗位、勤勉敬业、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实现更大作为、更大收获,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晋城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

近期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充分表明了公安机关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

全体民辅警要把精力迅速投入到新年度的工作中,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收心聚神,调整状态,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要迅速收拢心思,主动克服“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惰性心态,发扬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上下同心、团结奋斗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自觉投入工作,杜绝“人已到岗、心不在焉、作风涣散、行动迟缓”等现象,确保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就位、状态回位、工作到位。要严明工作纪律,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绝不姑息。要统筹谋划,迎难而上,把精力聚焦到抢抓开局上来。要抓好元宵节安保工作,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监管责任,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群众平安过节;要继续严格落实烟花爆竹“五禁”要求,坚决防范涉及烟花爆竹的各类事故和恶性事件发生。要及早谋划思路,提前谋划全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提早确定考核内容,围绕考核抓工作,实现“整体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的工作目标;各地、各警种、各部门要对照创建目标,全力推进品牌亮点创建工作。要真抓实干,改进作风,把精力专注到工作落实上来。要聚焦短板抓落实,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明确问题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努力推动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部门“一把手”要负总责,细化目标、强力推进,把各项任务指标落到人头,真正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努力形成各级领导在一线指挥、警种部门在一线战斗、各类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对目标任务要层层分解,加强督促检查,对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督办盯办。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北石店分局、开发区分局党委书记,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市局机关二级高级警长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