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2-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2月19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会议总结回顾了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震,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对全市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王震、薛明耀等领导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公安工作主题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坚持讲政治、担使命、抓落实、创一流工作思路,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法治晋城,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关键五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坚定落实公安部党委、省公安厅党委相继作出重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明确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聚力聚焦平安中国建设、法治中国建设两大战略部署,健全完善同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捍卫政治安全体系、维护社会稳定体系、公共安全治理体系三大职能体系,大力加强法治公安建设、智慧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四个基本建设,全面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承前启后实施“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公安机关要重点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始终坚持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三要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推动健全新形势下维护安全稳定责任制,压实各方治理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四要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加大严重暴力犯罪打击力度,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厉打击民生领域犯罪,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持续深化打击整治工作。五要全面强化治安防控,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做好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强化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六要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护航重点工程建设,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七要积极推动法治公安建设,不断提升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使用提质增效,推进受立案改革,持续深化公检法协作配合,积极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良性公检法关系。八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铁”过硬公安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实战练兵常态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爱警暖警工作,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要紧紧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讲政治、担使命、抓落实、创一流”的工作思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一要勇于担当。要不断强化全警责任意识,勇挑时代重担,全力攻坚克难。二要狠抓落实。牢固树立“讲政治必须抓落实、抓落实就是讲政治”的理念,不断提升抓落实的效果,确保各项公安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三要守牢底线。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安民辅警都要把问题朝最坏的方向去想,把工作朝最好的方向努力,把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四要打造亮点。要扎实开展品牌亮点创建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提高品牌亮点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五要争创一流。要“不出事”“出精品”“创佳绩”,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推动全市公安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会议号召,全市公安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不懈奋斗,讲政治、担使命、抓落实、创一流,奋力推动晋城公安工作现代化,在新的起点上续写晋城公安事业新篇章。

会议集中观看了晋城公安2022年工作综述片《警心向党 忠诚护航 让平安答卷写满人民至上》,听取了各分县局局长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对2022年度全市公安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县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县局局长、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四级高级警长及相当职级以上人员,局属各单位双正职,受表彰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市局交警支队、各分县局、各基层派出所设分会场。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宁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