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2月24日下午,晋城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庆军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就做好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指出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决策部署,按照“讲政治、担使命、抓落实、创一流”的总体工作思路,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公安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持续向好,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疫情防控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为引领带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主心骨、凝聚了精气神、汇集了正能量。

会议要求

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警,持续筑牢“公安姓党”政治忠诚。把加强队伍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严格执行民主集中、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公安机关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顽疾,不断涵养清廉公安新风正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精准研判“四风”主攻方向,坚决刹住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阻断由风及腐的演进链条,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满足发展所需、民心所盼。

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刀刃向内决心勇气。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紧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紧盯重点警种、关键部门、热点岗位,紧盯举报线索较多、问题反映集中、涉腐可能性大的“关键少数”,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发现一起、彻查一起,查实一起、严惩一起,持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

要坚定不移整治执法问题,始终坚守公平正义价值追求。针对民警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常态化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精准开展案例剖析、同堂培训和“教科书式”执法训练,推进执法责任制改革,建立覆盖全警的三级执法监督管理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执法问题发生,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质量。

要坚定不移加强体系建设,压实扛牢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链条,构建完善党委统一抓、党委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具体抓、机关党委专职抓、党支部书记直接抓的“五级责任体系”,激发从严管党治警“1+7+N”大监督格局制度优势,着力构建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相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派驻监督责任相协调的大监督格局,推动队伍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会议还就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