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3-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3月5日,晋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系统论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和支持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凝心聚力、奋楫笃行,持续推动各项公安工作争先进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要入脑入心抓好学习贯彻。紧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公安工作实际,丰富载体、创新手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要奋发奋进践行职责使命。要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好全国“两会”安保任务。

要不折不扣落实改革任务。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着眼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谋划好、推进好公安改革,确定工作要点,明确牵头部门,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推进、到点达标。

要从严从紧深化自我革命。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格执行铁规禁令。完善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使全警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对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救援处置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