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苏春华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3月15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工作

在市健健幼儿园,实地查看了厨房环境和人员卫生情况,了解了食品原料采购存储情况,详细询问了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人防、物防、技防等安防设施。

在东谢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听取了社区治理经验、社区警务室的日常运行及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情况,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就社会安全稳定进行了深入交流。

苏春华要求

一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要切实扛起校园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加强食堂环境卫生管控,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二要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管理意识,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工作措施,定期动态排查校园内部矛盾隐患;属地公安机关要主动对接学校,扎实开展好校园内部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等“护校安园”各项工作,全力为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三要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源头治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各类矛盾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集中开展矛盾风险排查,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要充分发挥全科网格、社区调解平台等基层治理平台优势,使社会治理触角反应更灵敏,处置更高效。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