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公安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 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 2020-06-03 发布机构:

62日,市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会议精神,就我市户口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督察、宣传、网安、警保、人口、出入境等部门负责人、人口支队全体民警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分别设分会场参会。

文海潮副局长指出,认真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前的户口整顿工作,是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保障普查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的重要环节,对开展新时代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认真学习把握户口整顿工作的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突出重点任务,深化系统运用,加强组织协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传达、学习、培训贯穿人口普查工作始终;要逐级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措施、步骤和方法;要完善培训指导机制,围绕户口整顿的基本流程、调查表格的填写等内容,加强对相关民警、辅警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要完善复查核录机制,围绕户口核对、信息核对、信息录入三个重点环节,狠抓衔接闭环,确保数据质量。要同“千警进万家”、“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三零”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多渠道、全方位地提升户口整顿工作质效,统筹推动各项工作整体向前;要积极与统计等部门沟通对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原则,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作为市级试点的高平市局,要先行先试,全面掌握人口普查的全过程、具体内容,在规定时限内模拟完成户口整顿的所有工作,为后期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坚实基础,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