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户籍窗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六项承诺

发布日期: 2021-08-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升办户办证质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您在每一次办户办证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全市公安机关户籍窗口民警特承诺如下:

1、坚持户政业务“五公开”。严格依照公开公正原则,做到公开“办户流程指南、办户须知、收费标准、监督电话、宣传资料”,需您提交的申请/证明类材料,统一提供填写模板。

2、坚持手续齐全“当场办”。严格执行《山西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及相关文件精神,对符合条件、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结。

3、坚持一次告知“不折腾”。推出业务办理提示单,推行一次告知,对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所需补正的材料。

4、坚持靠前服务“暖民心”。开展微笑上岗,树立为民情怀,统一规定着装,配备便民设施,保持户籍室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使您对环境舒心、办事暖心。

5、坚持便民利民“不停步”。执行错时(预约)等服务机制,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积极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办户办证服务。

6、坚持数据跑路“提质效”。积极引导群众使用“一网通办”平台,足不出户办理户政业务,户籍民警规定时限内受理审核,推动“一门通办”业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业务一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