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制度

发布日期: 2023-01-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一步健全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和预警工作体系,完善信息分析研判、预警发布、应用反馈及成效评估机制,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分析预警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一、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充分认识道路交通事故信息分析研判工作的重要性,定期组织召开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会议,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归纳,从中发现带有规律性、普遍性、倾向性、趋势性的问题,查找原因,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制定及时措施,充分发挥出道路交通事故信息分析研判的作用。

二、坚持问题导向引领能力提升。为能够使道路交通事故信息分析研判很好地为实战服务,做到能够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做到以问题导向,支队立足实际,不断加强改进和优化提高,加大分析研判能力,构建良好的思路,建立健全机制,完善体制,同时加大综合监管力度,努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的能力和水平,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三、扭住关键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对道路交通事故信息分析研判进行区分,分级分层次进行。主要分为:重点时段事故分析研判、重点道路事故分析研判、一般交通事故专题分析研判、重点车辆交通事故分析研判、重点违法行为致伤亡事故分析研判等,针对上述重点进行分类、分级的研判认真细致分析,综合各种基础数据,总结特点和规律,形成系统性的预防工作措施和对策,认真对接相关部门抓紧好落实,减少事故的发生,“减量控大”工作成效良好。

                                          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