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TA0004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尊敬的王罡委员:

提出的《关于优化市内交通信号灯设置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优化市区交通信号灯设置的建议对于营造市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在接到您提出的建议后,我局交警支队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市区道路交通信号灯路口进行了排查。

一、关于对红绿灯过渡进行统一的问题

经排查,我市交通信号灯路口除新建、改建的部分道路如东西大街、太岳街东延段的信号灯无倒计时外,基本都安装了计时器。对部分新建、改建道路的交通信号灯,我们会督查建设部门增设倒计时,以统一市区信号灯路口倒计时的设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信号灯路口的通行方式,严格落实市区信号灯设置规范,统一倒计时读秒器的过度时间,提高信号灯路口的通行效率。

二、关于引进智能交通信号等系统的问题

我局交警部门正对市区交通信号灯进行智能化改造,在路口增加视频和雷达检测等设备,科学划分时间,提高通行效率;改造后的信号灯将根据路口车流量自动调整信号灯的放行时间,减少空放、空等,减少车辆排队等现象,保障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市区交通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公安交通管理科技建设应用水平,更好地服务支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我局将智慧交通作为重点建设项目。建设重点包括完善智能感知、强化数据分析研判能力、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强交通违法立体监测、推进交通组织精细化、加强交通信号联网联控和信号配时优化等。为有效遏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缓解交通拥堵、降低交通事故、提升交通参与者交通法律意识,提升道路科技管控力度,推动晋城市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向着更加科学合理、节约先进的方向持续迈进,为构建通达、有序、安全、低能耗、低污染的道路交通体系提供有力保障,实现晋城交警新发展,为我市“十四五”转型贡献力量。

感谢您对晋城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人:

人:

联系电话:

                             晋城市公安局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