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TA00383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尊敬的谭军社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如何增强行人交通守法意识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开展定期行人违法集中整治行动的问题

    一是加大行人交通违法的处罚力度路面民警加大了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劝阻和处罚力度,今年以来共处罚行人交通违法两万余起,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二是完善交通设施设置。交警支队设施部门和各交警大队定期对市区交通设施设置情况进行排查,对部分行人和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冲突的点段进行交通渠化,完善标志标线,减少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冲突,效果很好;三是加大行人闯红灯人脸抓拍。在支队岗试行行人闯红灯人脸抓拍,对闯红灯的行人头像现场曝光,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

二、关于深入开展多项宣传教育活动的问题

    交警部门每月组织各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的社区、企业、学校、农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讲座授课、登门入户画对面交流方式,广泛宣传遵守交通法规的理念,并收集整理行人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提醒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的严重后果。

三、关于利用新媒体的力量,加大宣传力度的问题

一是进行现场劝阻和法制宣传通过“晋城交警”抖音、快手官方账号,以交警出境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劝阻和法制宣传,特别开辟“女铁骑劝导”,以铁骑的流动性对城市道路上发现的行人违法行为在现场及时进行柔性劝导,曝光警示;二是交通违法行为照片进行曝光通过“晋城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对执勤民警在路面上抓拍到的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的交通违法行为照片进行曝光,提高威慑作用。虽然我们加大了管理力度,但由于交通违法的老年行人居多,管理难度大,同时市民的素质参差不齐,仅靠交警管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希望各级政府单位要发挥社会化宣传作用,各类媒体也要大力开展公益性宣传,通过广泛宣传不断提升市民的综合素质,提高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    

负责人:

承办人:

联系电话:

                                             晋城市公安局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