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TA0041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尊敬的民进晋城市委:

贵委提出的《共享车位资源,破解“停车难”难题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设城市级的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的问题

为加强停车管理,合理引导停车需求,改善市区静态交通秩序,根据2019年晋城市政府第66次市长办公会议精神和《2020年智慧停车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我局交警部门积极主导、推进落实,联合市发改、大数据、规划、住建、城管六部门,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实施了《关于实行全市停车场停车信息联网管理的通知》,结合对停车场的备案管理、智慧停车系统上线运行,基本实现停车信息路内外一体化,一个城市一张停车网,不断盘活现有车位,集约化使用停车资源,最大限度的发挥现有车位的作用,从而提高停车泊位的周转率和使用率。

二、关于建立激励机制,整合车位资源的问题

根据我市实际,目前我市已实行停车共享工作,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了《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实行错时免费开放的通知》,要求市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在确保正常办公前提下,将内部停车位持续向市民错时开放,并持续跟踪问效,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实现共享停车。截止目前,市区8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持续向社会错时免费开放内部停车位,累计释放车位2669个,进一步缓解了市区停车难题。

三、关于停车位实现信息共享的问题

目前,“全市一个停车场”智慧停车平台上线运行,中心城区停车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正在深入推进,主城区建设投入使用临时停车位共34处2999个并全部完成智能化改造,道路临时停车泊位11808个已完成智能化改造,市区安装智慧停车二级诱导屏8块,三级诱导屏15块,开发完成手机移动端“晋停车”APP、小程序和公众号。下一步,随着智慧停车项目建设的不断升级,晋城市现有的停车场将逐步对接平台,停车数据共享后,将打造全市“一个停车场”,实现城市停车一位无忧,让停车更便捷、有序、文明。

感谢贵委对晋城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人:

人:

联系电话:

                            晋城市公安局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