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对市人大八届第一次会议第46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公安局

尊敬的黄孝武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科学设计太岳街行车速度和交通信号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提高限速标准的问题

道路限速标准的确认需以道路规划、建造初期的工程设计速度为依据,其中道路设计规划部门结合道路线形、横断面及道路承载功能进行综合评定,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仅具有在既定设计速度基础上进行测速管理的具体职能,无法对道路设计时速进行调整。因此路段目前尚未移交交警部门管理,待移交后,交警支队将商请住建、交通、规划、交通行业专家学者和社会群众进行论证。同时针对您提出的浙江省德清县同等级道路限速90km/h的情况,我们也进行了了解,浙江省镇海至安吉公路项目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德清境内全线限速80km/h,其中15个平交路口限速为60km/h,我市太岳街道路条件与该路段基础条件、主要承担职能存在明显差异,故无法在道路通行速度上实现一致。

二、关于合理设置交通信号灯的问题

一是太岳街与畅安路交叉口由西向东为丁字路口,在确保安全行驶的前提下,可以增设红灯直行的指示牌,但此道路建成后尚未移交给交警部门,我们会积极与建设单位沟通,督促其进行整改。二是丁字路口确保安全,红灯直行的管理措施,并不适合所有交叉路口,对于路网结构、人流量、机动车流量、道路线形都有很多要求;同时考虑到车流的因素,在车流较大的路口并不采用确保安全红灯直行的通行方式。太岳街与晓庄路口北侧不定时有车辆出入,加之道路通行车辆较多,左转弯与直行车辆存在冲突,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交警部门将该处信号灯设置为黄闪,太岳街与太行路交叉口路段,也是将通行安全放置第一位,故不采用确保安全红灯直行的通行方式。三是太岳街东延项目以及丹河快线的道路在属地辖区上归泽州县管理,经与泽州县交警大队沟通,该路建成后,尚未移交给交警部门管理,待道路整体移交后,我们会加强对道路的研判,做到对道路的精细化管理。

感谢您对晋城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人:

人:

联系电话3010035

                                

                                    晋城市公安局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