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喜讯!我市提前完成全年5G基站建设任务

发布日期: 2022-10-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据最新统计,截至9月底,我市已新建5G基站1803个,提前三个月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近年来,晋城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先后出台《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晋城市5G基建服务专班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将建设“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作为六大战略定位之一,并5G基站建设列入《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加以推进。

今年以来,各通信运营企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克服疫情期间物资流动不畅、设备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在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市直部门的统筹协调和大力支持下,投资2亿元,提前完成全年5G基站建设任务。全市已累计建成5G基站4320个,实现了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交通枢纽、高等院校、医院、大型商超、重点景区、经济园区等重点场景连续覆盖。

下一步,晋城市将继续牢牢把握数字新基建的发展机遇,凝聚各方力量,持续夯实数字发展底座,推动5G和千兆光网更好赋能千行百业,服务数字晋城建设,致力于将我市打造成网络基础扎实、创新应用丰富的“千兆城市”,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