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市工信局(国资委)系统开展国企党建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3-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3月21日,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市工信局(国资委)系统开展国企党建专题调研。调研组由市非公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勋带队,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王阳、樊绍桓参加。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靳海峰陪同调研。




在合为集团,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党建基本情况,参观了建筑设计院党支部、规划设计院党支部和党建活动阵地,查阅了部分党建资料,详细了解了合为集团2022年度整体经营发展情况。在国投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党建活动阵地等内容。




在听取了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国投公司党委、合为集团党委、丹河集团党委等单位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与系统部分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勋对我市工信国资系统国企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勋强调此次调研是为了全面落实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提出的常态化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提升课题调研任务。结合2023全省基层党建任务清单,发现、梳理国企党建工作目前的主要问题,充分发挥国企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研究2023年度全市国企党建工作,推动开创国企党建创新发展新局面。

一是进一步规范完善《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和决策程序》,持续加强国有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

三是抓好工作任务落实,注重发现典型事例和经验特点,总结提炼亮点,形成示范效应,促进国企党建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