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席学武深入太行民爆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2-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月5日,春节前夕,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席学武深入太行民爆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在太行民爆公司,席学武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查看了民爆物品储存、出入库安全作业、仓库安保措施和安保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听取了太行民爆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席学武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太行民爆公司要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冬季行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十大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好,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席学武要求,一是抓安全制度落实。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统筹好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的关系,避免只重视企业效益,轻视安全制度的执行。二是抓安全设施提升。要积极推进数字赋能安全工作,扎实推动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安全监管数字化转型。三是抓安全环节到位。要认真抓好民爆物品出入库、储存、运输等各个安全关键环节,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坚决杜绝“三违行为”。四是抓安全培训见效。要切实做好职工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让安全生产和标准化操作成为一种习惯。

席学武叮嘱,要扎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