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市工信局(国资委)深入回军社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下午,市工信局(国资委)机关党员志愿者一行20余人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围绕深化“无废、节能、安全”三项主题,分别开展“倡导垃圾分类、共助美化环境、守望独居老人”三项志愿活动。

在倡导垃圾分类活动中,局机关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及宣传手册,推广“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乱扔是垃圾,分类是资源”的环保理念,现场对居民进行绿色环保和垃圾分类宣传,共向百余名社区居民宣传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同时,现场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居民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从我做起,爱护环境,共筑美好家园。


在共助美化环境活动中,局机关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热情高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大家手拿扫把、铲子、火钳等清洁工具,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周边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漏掉任何一个盲区,达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有序一处”的成效。 

在守望独居老人活动中,局机关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独居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家常、话里短,了解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如遇困难可以随时联系社区。同时,详细查看了厨房内的燃气设备是否安全,并提醒老人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切实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志愿者们不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生动体现了志愿服务宗旨,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带动了更多人学习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局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还将继续践行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