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2022年上半年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 2023-01-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2022年上半年信息公开

一、基本信息

(一)企业基本情况

1.中文名称: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李仲明

3.股东名称:晋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4.注册地址: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1669号

5.经营范围:运营管理国有资本及政府投资资金;对外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及经营;基础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与开发;对旅游、矿产、化工、能源、农业行业进行投资、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和经营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金属材料(不含贵、稀金属)、冶金材料、煤炭、型煤、型焦、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剧毒品)、橡胶制品、矿产品、农产品、建筑装饰材料销售;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办公地点:晋城市泽州县龙化路 邮政编码:048000

7.网址:http://www.jcsgt.cn

8.电子邮箱:gtgs@163.com 

简介: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晋城国投”),位于晋城市城区文昌西街1669号,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17年4月开始筹备,2017年7月正式运营,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主体信用等级为AA+。公司以改组原晋城市城市经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为基础,吸收合并原晋城市经贸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的国有资产,同时划拨市国资委、市商务粮食局等所属商业类国有企业的国有资产整合而成,是晋城市国资监管体制深层次改革的重要成果。经营范围为:运营管理国有资本及政府投资资金、对外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及经营、基础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与开发、货物与技术进出口、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房屋租赁等。

晋城国投致力于强化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运营平台、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的投资平台、市场化方式运作的融资平台、推动国有企业改革重组的整合平台作用的有效发挥,助力晋城“全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三大目标,各项业务在延续中不断拓展。

晋城国投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出资人职责,精心培育核心业务板块和竞争优势,有效改善国有资本分布结构和质量效益,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力争站位全市“第一方阵”,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市属国企领军者的示范和支撑作用。

(二)领导团队

1.李仲明(党委书记、董事长)

2.李晓明(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3.吴青革(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

4.原浩伟(党委委员、纪检书记)

5.李海鱼(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

6.田建明(副总经理)

7.王盖克(副总经理)

8.侯亚萍(副总经理)

9.杜秉花(总经理助理,企业副职待遇)

(三)联系方式

地址:晋城市泽州县龙化路

电话:0356-3199006

邮箱:gtgs@163.com

传真:0356-3199081

二、经营管理

(一)经营目标完成情况

1.2022年经营目标

营业收入227亿元;利润总额40亿元;净利润30亿元。

2.2022年上半年经营目标完成情况

截至2022年6月底,我公司经营目标完成情况:营业收入实际完成133.71亿元;利润总额实际完成32.24亿元;净利润实际完成24.17亿元。

(二)重点项目投资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总投资

(万元)

投资进度:1-6月
投资完成(万元)

1

晋城市东滩会建设项目

71106

4600

2

王莽岭景区索道建设工程

35389

11000

3

晋城丈河文旅康养示范区建设项目

28000

2000

4

晋城市国睿运通物流有限公司专用铁路项目

62770

4400

5

晋城市凤城国际酒店B区及A区部分建筑室内外修缮和室内装饰装修项目

50000

3800

6

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龙马湖南扩工程

26972

22500

7

白马寺山房车营地建设项目

5794

4800

8

公共停车场10处

16785

5683

三、重大事项

(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全面完成

我公司于2022年6月2日完成所持家福粮油、国泽经贸及兰花集团三家公司10%股权的划转工作。

(二)阶段性完成国建公共事业服务公司股权无偿划转工作

我公司于5月16日完成第一阶段产权划转和工商变更工作,出资人由晋城市嘉禾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变更为晋城市国鑫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四、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一)根据《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室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了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经公司党委会研究决定,向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20万元。

(二)根据晋城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3.28晋城慈善日”社会捐助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开展公司捐助活动,公司干部职工191人捐助,共计捐款7610元。

(三)根据慈善总会2022年救助困难企业、困难职工的要求,经所属企业申报,我们经审核,慈善救助困难企业8家,发放困难企业救助金20万元,企业困难职工1000人,发放企业困难职工救助金30万元,共发放救助金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