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1-05-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交通运输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承担涉及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

3、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全市公路、水路行业规划,参与拟定全市物流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

4、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

5、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

6、负责提出全市农村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案,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7、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

8、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

9、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

10、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监督管理、重大案件查处和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

11、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工队伍建设。

12、承担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13、将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城市客运的监督管理等行政职能划归局机关。

1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5、职能转变。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交通局为综合管理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行政单位,实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正处级建制,内设办公室、财务科、安全科等16个科室。下属的晋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晋城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系事业单位,实行事业会计制度;下属晋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系国有企业,实行企业会计制度。

截止2019年底,我部门共有行政人员20人,全额事业人员68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36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5262.3万元、支出总计15720.6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了544.96万元,上升了4%,支出总计增加了1770.79万元上升13%。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四好农村路”和城际公交运营补贴资金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26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194.83万元,占比86%;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2054万元,占比13%;其他收入13.47万元占比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720.6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经费支出123.23万元。基本支出2806.63万元,占比18%;项目支出12913.98万元,占比8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248.83万元、支出总计15709.7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531.49万元,上升4%,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770.79万元,上升13%。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四好农村路”和城际公交运营补贴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670.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79.03万元,下降2%。其中,人员经费2379.71万元,占比17%,日常公用经费2583.96万元,占比1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670.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万元,占0.1%;卫生健康(支出0.91万元,占0.01%;节能环保(支出864万元,占6.3%;城乡社区支出200万元,占1.5%;交通运输支出7852.65万元,占5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06.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90.4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1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7.43万元公用经费616.2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567.8万元,资本性支出48.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9.93万元,公务接待费为7批次共计19730万元,完成预算的64%,比上年减少28.6万元,下降了33%,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有所下降。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97万元,占比3%,比上年减少5万元,下降7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单位)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2054万元,其中端润一级路车辆通行费1649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2039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02.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7.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33.0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2.33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17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8,其他用车主要用于太行一号前期踏勘及督导。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交通运输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2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383.92万元,其中节能环保支出86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319.92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20年9月23日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