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 2020-08-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8月7日,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海芳在会议中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此外,为了方便阅读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这段时间内的图片41幅,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提升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张海芳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一是全面系统学。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把握其内在逻辑、内在联系。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二是深入思考学。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三是联系实际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当前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