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汛期多举措抢进度 保障国庆节前通车

发布日期: 2020-08-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进入汛期以来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泽州段项目施工单位克服汛期众多不利因素影响优化施工方案,抢抓项目进度保障项目国庆节前实现通车打通风景道在我县境内的旅游交通大动脉

在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泽州段红花底至山里泉路段终点处,两台挖掘机和推土机正在对积水路面进行铺垫,对被冲毁的临时运输路进行修复。

8月15日,由于强降雨影响,沁河水势上涨,该路段路基被淹没,临时运输道路被冲垮,还随时面临山体滑坡的危险为此在天气转晴后施工单位迅速组织人员紧急抢险确保尽早恢复正常施工

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泽州县红花底至山里泉段工程项目总指挥邱克敏说:为了抢工期,咱们对路基,要采取抛石积淤的办法,把它填高,防止河水再冲垮。临时道路要填大石头,尽快抢救出临时道路,保证咱们的材料和设备的运输。

红花底至山里泉路段是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泽州段与阳城连接的新改建重点路段,因其依山而建,汛期降雨天气频发容易导致山体滑坡及道路运输困难等问题。为此7月中旬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每日投入50余台机械100余人力分段开展路基土方作业和涵洞施工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施工进度

 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泽州县红花底至山里泉段工程生产经理王增力说: 目前是工期紧、任务重,我们所有的施工班组,所有的队伍都采取昼夜不停(施工),大干、苦干、加油干;所有的车辆、机械都配备两名司机,白天晚上施工,每天施工时间20小时以上。

另外,应对汛期,我们做到小雨不停,大雨抗洪,把路面积水排干净,立马施工,我们一定要保证国庆节通车。

据了解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泽州段全长约121 公里除利用国道、县道等既有道路外,项目需要新改建的道路为19公里,整个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打通了泽州县旅游交通网络

 本项目是太行板块旅游公路泽州境内连接沁河大桥,直通阳城县的重要路段,建成后将形成南部山区东西方向的大动脉,为有力推进全域旅游大发展、同时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有利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