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再念安全“紧箍咒”!

发布日期: 2022-07-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企业安全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

晋城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于2022年7月19日,针对全市“两客一危”运输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组织开展了入企宣讲会议。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共120余人。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秦光晋主持,中心主任崔俊文参加讲座。



通过集中观看两起“两客一危”车辆典型事故警示案例,全体人员更加了解对疲劳驾驶、超载行驶、超员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安全文明驾驶的重要性。

会上,中心副主任秦光晋根据两起“两客一危”车辆重大安全事故,分析事故原因,并针对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等内容进行了教育培训。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引以为戒,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增强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确保运输出行安全。

会议指出:各企业参会人员要按照要求,树立安全思想、提高排患意识,会后要第一时间向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汇报,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员工,把安全责任工作及任务明确到人,把工作压力传导到位,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最后,中心主任崔俊文强调: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这两根弦,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使得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坚决消除运输车辆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运输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