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0-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按照市局《关于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隐患大检查的通知》(晋市交字〔2022〕93号)要求,我局组织相关专家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检查,共检查33家交通运输企业,发现一般隐患问题271项,并将发现问题通过反馈各县交通运输局要求督促整改。8月初,我局对其中18家进行了整改情况回查,对发现问题企业能够认真对待且基本整改到位,但在回查中发现仍存在一定的安全漏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一、共性问题

1.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排查出的隐患不够重视,没有认真督促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且回查不到位。我局按照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隐患整改报告进行了仔细对标检查,发现整改报告中的整改措施并未完全落实,整改报告与实际落实情况不相符。

2.企业动态监控管理不到位,没有起到预警与防控作用。动态监控台账记录没有做到全面、细致,存在监管漏洞;监控岗位值班人员没有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对报警提示没有妥善处置。

3.隐患排查台账记录不认真、不细致,没有严格对标记录。

二、突出问题

1.泽州县华立物流有限公司

该公司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不实不细。一是该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二是动态监控岗位职责严重不落实,报警和异常记录台账不规范,报警事项没有处理;三是该公司所属车辆晋E78260和晋E76376分别于8月3日和8月4日凌晨2点至5点仍在运行,动态监控岗位值班人员没有提醒司机停车休息;四是部分车辆长期外地运营,该公司根本无法有效对其进行安全监管。五是隐患排查不到位,隐患排查台账记录不规范,隐患排查工作没有做到位。

2.山西骏通伟业经贸有限公司

该公司由阳城县润城镇望川村搬迁至沁水县嘉峰镇,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地址已改为沁水县,但全部道路运输证及部分行车证的登记地址地仍为阳城县,危货停车场仍在阳城县润城镇望川村。阳城、沁水两县交通主管部门在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中存在推诿现象,监管漏洞较大。

3.晋城市汇盛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该公司所属车辆在执行长途运输任务时,存在押运员在车辆后座睡觉,不履行押运职责的情况。

三、相关建议

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关于安全生产“三大战役”的安排部署,

始终坚守“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以赴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进一步抓好安全检查。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监管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直面问题,务必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任何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如发现重大安全生产隐患,要依法依规责令停产整顿处罚到位,一般隐患问题要坚持做到发现问题销号清零。

3.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切实解决“上热下冷”的问题,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一线,确保把“三大战役”和事故预防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25日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8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