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测 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0-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交通运输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测

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工作的通知》晋交农路发〔2022233号文件要求,提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现就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测评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评标准及周期

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工作原则上按照《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标准》( JTG 5210)开展,技术等级三级及以下、砂石路段可按照《低等级农村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指南》开展。农村公路路面、路基、沿线设施技术状况检测评定每年不少


于一次;桥梁养护检查等级为Ⅰ级的定期检查周期不超过一年,养护检查等级为Ⅱ、Ⅲ级的定期检查周期不超过三年;隧道技术检测宜一年一次。

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准确把握适用范围,因地制宜选用检评标准,按照相关检评周期要求有序推进检测评定工作。

二、推进自动化检测

按照客观、科学、高效的原则,选用先进可靠的检测与调查手段,统一组织实施农村公路路面自动化检测,推动“人工+自动化”检测深度融合,不断提长检测效率、精准度和自动化检测比例。技术等级三级及以上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检测与调查应采用自动化检测方式,砂石路段和检测条件受限的乡村道四级及以下公路路面技术状况检测与调查可采用人工调查方式,并逐步向自动化检测过渡。

2022年,农村公路路面自动化检测比例达到市域总里程的40%上,“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自动化检测比例不低于45%,全国示范县自动化检测比例不低于50%。

市级交通运输局负责对全市县道进行自动化检测,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对辖区内乡道、村道进行自动化检测,具体检测里程要求见附表。

三、检评实施与结果报送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因地制宜制定农村公路技术状况自动化检测评定实施方案和时序计划,细化组织方式,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要加强对检评人员的技术培训,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开展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评工作,对本单位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负主体责任。

2022年11月7日前,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将评定结果和电子检评数据报送市交通建设中心。电子检评数据包括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指数MQI、路基技术状况指数SCI、路面技术状况指数 PQI 、桥隧构造物技术状况指数 BCI 、沿线设施技术状况指数 TCI 、路面损坏状况指数 PCI 、以及路面行驶质量指数 PQI 等分项指标结果的重要数据源及第三方出具检评报告。其中,路面技术状况数据源应包含路面损坏和路面平整度的检测明细数据、道路景观图像、空间定位信息等内容。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将根据各县实施情况,适时组织数据抽查、复核和评价工作。

    联系人:马瑞龙

话:13935698918

箱:jtyhzx@126.com

附件:

1、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工作的通知》晋交农路发〔2022233号文;

2、2022年各县(市、区)农村公路自动化检测里程统计表。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25日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8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