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加强交通运输领域信息化 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0-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加强交通运输领域信息化

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交通运输局作为政府机关的重要组成部门,承载着全市“两客一危”、公交出租、水上运输、航空物流等领域的重大监管任务。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加快,科技信息的广泛运用在诸多领域呈现出“精准、快速、高效”的特点,全面提升了行业工作效率,但纵观交通运输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却相对滞后,特别是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县两级交通运输局对客货运车辆运行、公交出租发车、同车旅客信息等基础数据还不能在第一时间掌握,极大的影响了


政府机关的研判和决策。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将谋化建设公共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项目。为确保市、县上下联动,数据高度一致,资源有效共享,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积极向属地政府提出申请,加强与财政、行政审批等部门的协调沟通,争取同步建设。

2.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制定建设方案时,要加强与市局的沟通对接,确保相关数据能够有效对接,确保信息化硬件设备有扩容空间、软件设备有升级空间。

3.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启动建设公共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项目,预计年内投入使用,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提前做好视频会议终端设备、网线接入等工作,确保建成后能首先实现市、县视频会议功能。

联系人:张民民             联系电话:2029912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9月27日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927日印发